关于我

学习区非著名lo主,分享学习感受和经验,日常生活和交际,提供解疑服务,如果你需要一个不见面的朋友,那我十分乐意

 
 

浮生之处(十一)

这种技巧性很大的剑法,青云管其叫“花剑”,顾名思义,花式多,变幻莫测。林惊羽觉着麻烦还不实用,对这“花剑”未怎么修炼;可偏偏穆惊蛰就对这种剑法情有独钟而且悟得很透,可以说是自成一派。


齐昊替林惊羽捏了把汗,还好,林惊羽算是机智,收回斩龙剑,立马向后退,与穆惊蛰拉开距离,近战不行那就远战。林惊羽手腕飞速地转着剑,远看人就像处在绿色的旋风之中,一道道剑锋“嗖嗖”飞去,要是不躲,肯定被切成好几“片儿”。


穆惊蛰将手中的扇子扔到空中,扇子在定在空中,周围汇集白气,一瞬间,寒气逼人,迅速结出一道厚厚的冰墙,挡住了飞来的剑锋。可穆惊蛰大抵是自信过头儿了,只结了一道冰墙。


“砰!”


一声巨响,像平地一声响雷,冰渣飞溅,台下的人纷纷用袖子挡脸。冰墙变成了一地冰渣子堆在二人中间。冰墙原来是抵挡了斩龙剑的剑锋,可就在最后一道剑锋来袭之时冰墙却裂了。穆惊蛰大惊失色,来不及闪躲,背后一震,霎时没了知觉。


台下,齐昊手中的剑“寒冰”异动,一直想向台上去。猛然,齐昊大悟。


“莽苍山的不化冰?!”


“不错。”曾叔常答道。


莽苍山山顶气候极寒,滴水成冰。积雪千年不化,历经万年沧桑,就会变成一种丢入炼剑炉也不会融化的晶石,名曰不化冰。不化冰百年难遇,并且晶石之间会有感应。自己当年就是历经千难万险才在莽苍山寻得一块不化冰,炼就了自己的法器“寒冰”,从“寒冰”的反应来看,那折扇想必也是不化冰所制。


“不知师侄可曾听闻枯山仙人?”


“晚辈不才,略有耳闻。传说在莽苍山山顶得道升仙。”


“嗯。枯山仙人遭魔教围剿,钟难以一敌百,被迫逃往莽苍山。在山顶得到一块不化冰,制成一把折扇,起名莽苍,后升仙,莽苍扇也就长眠于山中,所以世人大都不知晓,也就未有多少人去打搅。此扇历经百年,吸收莽苍山的天地灵气,对风雪有极强的控制。我家那侄女也是下山历练时,机缘巧合被一位白发老者赠与。”


“原来是此等宝物啊,怪不得……”


齐昊刚想说“莽苍扇威力巨大”,猛然惊醒,想起自家师弟刚刚那一剑真是毫不客气,而曾叔常就站在自己旁边,背后冷汗,好在穆惊蛰似乎伤的不是很重。


穆惊蛰瘫坐在地,回想起刚刚,心惊肉跳,回过神来,才觉得背后火辣辣地疼。手颤抖地伸向身后,摸了一把,手上觉温热,回手,鲜红得刺眼,满手都是血!莽苍扇发着淡蓝色的光笼罩着自己的主人。


林惊羽看到这情况,将斩龙剑收回剑鞘,脸色一白,实在太想赢了,没有控制住斩龙剑。未等林惊羽走上前去,曾书书早已飞奔上来,扶起了穆惊蛰。


“……嗯……抱歉……”


“……咳,没事,没事,是……是我……技不如人,多谢赐教。”


穆惊蛰面色惨白,说话有些上气不接下气,断断续续的,被涌上来的风回峰弟子簇拥着走下去了。


“铛,胜负已分。”


#我又回来了(´▽`)ノ♪


评论(1)
热度(18)

© 咸鱼居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