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学习区非著名lo主,分享学习感受和经验,日常生活和交际,提供解疑服务,如果你需要一个不见面的朋友,那我十分乐意

 
 

浮生之处(九)

第二日一早,早膳时间。回想着昨晚的事,林惊羽实在没什么胃口,有勺子搅着粥。齐昊看出自家师弟的心不在焉,关心地问了问:


“惊羽,怎么了?没胃口吗?”


“嗯?不是……师兄,昨晚……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
“啊?”


齐昊被问得一头雾水,实在不知自家师弟今日是哪根筋不对。


“惊羽,昨晚都挺好的,你是不是因为今日七脉会武压力太大没休息好?”


“嗯……应该是吧。”


“惊羽,你根骨奇佳,资质聪慧,是难得一见的天才,这些年你的进步师父和师兄都看在眼里,没什么可担心的,全力以赴就好……”


……


怀尘踏入祖师祠堂的时候,老者还在扫地。清明刚过,天气转暖只不过雾气重了些,万物马上就要进入繁茂的季节,生机勃勃,不像秋季,除了一地的落叶就是落叶。真不知道现在扫地扫的是什么。


老者见到怀尘,并未有多大的惊讶,像是见到了老熟人,把扫帚放在一边,进屋端出棋盘放在在石桌上,在一旁的石凳上坐下。


“来,陪我下盘棋。”


怀尘走了过去,拂了拂灰蓝色的裙摆坐下,拿走了黑棋。


“昨夜何事,这么大的动静?”


“无妨,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魔教妖人妄想探寻断尘阁。”


“收拾干净了?”


“嗯,不过……”


怀尘忆起那个白衣少年,微皱眉,但愿不会节外生枝。


“不过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就怕动静太大,让人生疑。”


“只要收拾干净了,哪怕有人生疑也查不出东西来。”


“这种事,道玄应该比我擅长。”


老者轻笑了笑,盯着棋盘不语。祠堂里的香火气息让人心安,聆听着屋檐下古铜风铃安详的吟唱,清静得似乎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,神仙的怡然自得也不过如此吧。


“今日七脉会武初赛,你不去看看吗?”


怀尘指间夹着一粒黑子,细细端详着棋局,准备走步险棋,但还是犹豫不决。沉默良久,开口问了问那方的老者。


“我?上了年纪,没兴趣。再说,去了又有什么用呢?不过是给故人添堵罢了。”


“呵,也是。瞧见那群人就心里不舒服。”


“陈年旧事,该放下就放下,那么执着,又有什么用呢……”


顿了顿,怀尘有些犹豫地说出那件事。


“昨夜我在通天峰遇见了个少年,资质奇佳,是个不世出的天才……”


“怎么,想收个徒弟?”


“这倒不是,只是他手中的剑……是……斩龙剑。”


老者平静如潭水般的眼睛突然波澜万千。


“资质真的不错,有几分你当年的风骨,你要不要……”


“资质再好,也是苍松和道玄的事,我?我就是个扫地僧罢了。”


怀尘挑了挑眉峰,不再说话,将指间那枚握得发热的棋子放入棋盘 。


啪嗒一声,清脆得异常。


“……你赢了,是步险棋。”


“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。”


怀尘淡淡地笑了笑。


#哈哈,我又回来了,作业没完,志愿没做,依旧稳如泰山(  ̄▽ ̄)σ


评论(7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咸鱼居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